文明网搜索

“好运苏州”获江苏外宣工作创新奖项

发布时间:2020-01-1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情调苏州工作室打造的外宣文创品牌“好运苏州”荣获2019年江苏对外宣传工作创新奖提名奖。

  “好运苏州”共开发“园林”“苏州闲话”“大运河”3大系列商旅外宣品,形式多样,共计60余款。苏州园林举世闻名,苏州话是吴地文化一颗璀璨明珠,大运河更是中华文明的亮丽名片。“好运苏州”充分利用以上3大特色元素,设计开发相关产品,以外宣文创产品为载体,积极发挥城市宣传背景板作用,精心组织外宣主题宣传,从国内到国外、从线下到线上,全年共参与20余场外宣推广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苏州城市形象。

  作为苏州城市形象宣传品牌,“好运苏州”去年参与了多场国际文化交流活动。2019年2月,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闹春”苏州主题文化展览上,“好运苏州”系列文创产品配合富有年味的对联、红包、“福”字等贺岁文创产品,将苏州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向海外传播,在70多个国家的外交官面前展现了苏州城市魅力;5月,在拉脱维亚里加和波兰比得哥什举办的“才子佳人”苏州主题文化展览上,“好运苏州”系列产品为东欧人民讲述了大运河历史和苏州文化;7月,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以“苏式生活”展示体验为主题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上,“园林”系列产品配合苏州园林昆曲主题装置艺术展,让巴黎观众全方位立体化领略东方水城的独特魅力;10月,“苏州闲话”携手“大运河”系列产品,在新加坡举办的“iSuzhou 主题文化展”上亮相,“倷好苏州”的摆台镜框掀起一股学说苏州话的热潮,有力促进了外国友人对“好运苏州”形象的认知由一般接触向深度接触转化。

  文创产品之外,苏报集团在旗下《城市商报》、情调苏州微信等载体上开设“好运苏州”专栏,讲述大运河与苏州的故事。通过多渠道宣传推广,“好运苏州”充分挖掘城市历史文化等方面的价值,整合社会资源,通过创新表现形式参与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使苏州城市形象传播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苏报融媒记者 虞恬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