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昆将推新戏《琵琶记·蔡伯喈》

发布时间:2018-01-25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昨天,昆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周雪峰在江苏昆剧院内和同事们一起进行紧张的排练。“2月上旬我们的新戏《琵琶记·蔡伯喈》就将首演,大家现在都铆足劲打磨自己的演技和唱腔,期待到时候可以给观众们惊喜。”周雪峰告诉记者。

  《琵琶记》是元朝末年高明的作品,被誉为“传奇之祖”,是我国古代戏曲中的一部经典名著。此次《琵琶记·蔡伯喈》由张弘担当编剧。

  传世的演出本《琵琶记》中,有个遗憾是“不见琵琶”,赵五娘一路寻夫,只在弥陀寺内,给几个闲人弹唱些行孝曲。此次《琵琶记·蔡伯喈》则特意在第四折《听曲》中,增加了赵五娘吟唱“琵琶记”,唱与蔡伯喈听,以此呼应剧名。

  周雪峰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介绍,《琵琶记·蔡伯喈》由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蔡正仁担当导演,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张静娴、陆永昌作为艺术指导。虽然是新改编的戏,但在几位艺术家的精心编排下,尊重传统,五折戏胜似传统折子戏,比较精彩。(记者 梅蕾)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主题活动更多>>
  • 28467.jpg
  • 微信图片_20220719154934.jpg
  • 微信图片_20210514105135.jpg
  • 微信图片_20210705161503.jpg
  • 28467.jpg
每日一经典更多>>
夫学须志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摘自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