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呵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张家港市启动三个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健心护航 美好成长”。昨天,张家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健心护航”“家长心理讲堂”“守望成长 护心童行”三个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并与爱心企业结成志愿伙伴。

  心理健康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张家港市将依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充实完善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孩子“五位一体”的责任体系,全面构建教育培训、监测预警、帮扶助困、干预调适、治疗跟踪的“五道防线”,建立健全监测、教育、咨询、援助、诊疗“五个及时”的服务手段,在现有基础上整合资源、合成作战,掌握一批动态数据资源,建立一批优质教育辅导队伍,搭建一批咨询服务平台,建强一批心理援助组织,凝聚一股未成年人保护合力,推进全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呵护青少年群体健康发展。

  现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还与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成课题组,围绕《张家港市社会心态调研报告》课题进行专题研究。(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见习记者 陈梦娇)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