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追忆峥嵘岁月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苏州市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苏州解放日”主题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苏城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苏州解放日”主题教育。

  市立达中学开展以“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苏州精神”为题的“苏州解放日”主题思政课,由该校历史组老师顾晓晔、政治组老师金波联手开讲,引导学生感悟历史、展望未来。市实验小学开展“学习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队活动,带领学生重温“红色记忆”,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了解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受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市实小大队辅导员陈芳,希望培养学生的团体协作能力和爱国情感,坚定理想信念,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许多学校结合苏州的红色资源,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寻访苏城红色印记。以浸润式的课堂体验传承红色基因,让学生在“行走之间”感悟峥嵘岁月,传承革命薪火。香雪海小学五(1)班学生在光福镇关工委的带领下,来到光福镇府巷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村校联动“童声齐颂百年党史”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展出党史学习手抄报、激情朗诵爱国爱党诗篇等丰富形式,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拼搏奋斗的热情。胥江实验中学组织师生参观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馆,开展“追寻苏州解放脚步,传承英雄革命薪火”党建带团建活动。

  不少学校创新仪式教育。市第六中学结合“纪念苏州解放日”主题,组织了一场特别的“成人仪式”,全体高三学生徒步环古城河健身步道,了解苏州古城底蕴深厚的传统文化和沿河两岸的演变发展。市平江中学邀请姑苏区收藏家协会举行“百年红船”红色印记展,让学生感悟苏州发展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