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一张纸很薄,却是最好的德育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苏州市虎丘教育集团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校分批组织各年级师生,进行“垃圾分类之废纸换厕纸集中回收”活动。此项活动由社会公益组织昆山昱庭公益基金会赞助,学生将可回收利用的废纸进行统一回收、置换,使校园每个厕所都能免费配备上环保干净的厕纸。

  “老师,这是我们班的废纸!”“我捐了用完的作业本、平时攒下来的草稿纸。“”还有一些不用的报纸!”中午课间休息时间,金阊新城实小一楼的大厅里热闹非凡,孩子们捧着从家里带来的废报纸、旧杂志送至指定位置。

  “一张纸很薄,却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德育教育,可以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公共卫生习惯。”蒋丽叶老师说,项目带来的行为习惯变化是潜移默化的。过去,学生用完本子,会不加分类就随手扔进垃圾桶,现在他们会存放起来等着换成厕纸。(记者 蔡清 通讯员 高磊)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