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开展青少年网上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31日,常熟市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网上祭英烈活动在世茂实验小学启动。师生们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寄语。

  学生代表通过诗歌朗诵,回顾并介绍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在网上祭扫环节,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打开中国文明网“网上祭英烈”页面,先后为烈士点亮蜡烛、献上花圈、撰写感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大力弘扬“先锋”精神,纪念为新中国建立而献身的无数先烈,让“先锋”精神和“先烈”精神滋养当代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常熟市文明办、常熟市教育局、常熟市关工委决定在常熟青少年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革命先烈云祭奠、清明网上祭英烈、小志愿者网络文明传播等主题实践活动,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英雄事迹、秉承英烈精神、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奋进新时代,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的人生志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