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金阊新城实小开展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创建文明干净的校园环境,提高学生文明素养,本学期苏州市虎丘教育集团金阊新城实验小学校计划继续开展系列劳动教育活动,本月重点培养学生自我管理的责任意识。

  学校首先在学期初为各班划分了一片卫生包干区,让学生们学会维护校园环境,熟悉各项卫生守护劳动任务。做到“人人有意识,人人有岗位”。针对能力更强一些的中高年级学生,学校还着力培养学生自己动手分饭分菜的能力。中高年级的小朋友有序分工,努力履行小小“午餐管理员”的职务。通过集体性的劳动,学生们劳动能力增强了,自主意识提高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以劳益智,以劳健体,以劳创新,金阊新城实小开展的劳动教育活动能更好地推进新时代劳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五育并举”的新局面。(记者 蔡清 通讯员 陈怡婧)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