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线上虚拟栽苗 绿色行为“浇灌”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11日,金阊实验小学校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和青年团员教师开展了“线上植树”、“在家植树”、“我和小树共成长”等别样的植树节活动,让大家在“养护”过程中养成绿色出行的好习惯。

  据了解,线上植树是通过网络虚拟形式开展的植树活动。团员老师们打开支付宝App里的“蚂蚁森林”,种下一棵虚拟树苗,通过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等减排行为让其长大,阿里巴巴便会在现实中的某个地域种下一棵实体的树。

  线下护绿是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大队部发起的植绿护绿倡议,在家学习栽种绿色盆栽,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给家中的花草浇水、松土、除草……队员们精心栽种一株株绿植,身体力行争做“植树小先锋”,在实践中体验到了植树的乐趣。

  家长们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从自身做起,日常采取步行、地铁、公交等绿色出行的方式,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

  金阊实验小学校的师生们将这些美好行为,环保意识转化为了自己的行动,传递给身边的人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一起投入到“爱绿、护绿、植绿”的行动中来!(记者 宋洁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