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斜塘学校推出“薪火专线”红色课程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斜塘学校的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团员和少先队员们一起走进苏州革命博物馆,重温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当天,该校的“红色小匠”专列课程之“薪火专线”也正式启动发车。

  庄严的授旗仪式在革命博物馆大厅前举行。全体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重温入队呼号、入团誓词。接着,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们走进馆内,大家严肃认真地参观展厅中陈列的资料、实物和照片。开阔空荡的展厅内,“扑面而来便能感受到革命先辈热血沸腾的壮志。”学生团员钱睿伊说。

  三、四年级的队员们运用自己的画笔绘制出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祝福;中高年级队员们通过参观革命博物馆,感受着中国共产党的奉献精神;共青团员们,被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对苏州的革命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意识到了当下安宁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在红色教育中感悟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做祖国和党的接班人。

  借此机会,斜塘学校推出“红色小匠”专列课程,“薪火专线”将搭乘全体团员、队员抚今追昔,知往鉴今,开创未来。此课程注重让新时代少先队员高举旗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让共青团员强化新时代“四史”教育,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记者 陶赟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