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城师生积极弘扬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0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湄长小学创新“四史”微课程

  近日,苏州市湄长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凯利用课间向少先队大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微课程,让队员们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

  “这种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四史’教育的学习形式,可以让队员们在短时间内,了解历史、尊重历史,帮助他们树立崇高理想,为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准备。”陈凯表示。正值“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他号召队员们学习雷锋事迹,传递榜样精神,“愿队员们脚踏实地、奋发进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担当的少先队员。”他说。

  沧实小联合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上周,为践行党员先锋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的模范作用,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校党支部在姑苏区百步街社区开展“关爱服务到家庭,垃圾分类进社区”党员活动。

  活动中,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校一部分党员志愿者为社区孤寡老人进行测血糖,量血压,帮助打扫庭院,清除杂草等服务;另一部分党员带领少先队员在社区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呼吁资源再回收。党员和少先队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去关爱社区老人,用真心去温暖服务社区。

  新康实小一年级“小雷锋”走进幼儿园

  近日,苏州市新康实验小学校少工委组织开展了“小学生为人民做一件好事”学习雷锋志愿活动,发动一年级小朋友走进新康实小附属幼儿园给幼儿园的小萌娃们讲述关于雷锋的光荣事迹,从自己的生活体验出发,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一年级小朋友们认真准备的一个个绘声绘色的小故事,深深吸引了小萌娃们的注意力,个个听得神情专注。一年级小朋友还从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学习雷锋精神,如何与他人友爱互助,团结协作的小故事。

  活动最后,一年级小朋友们还给幼儿园萌娃们提前介绍了精彩的小学生活。(苏报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