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让孩子们在苏过上暖心年

发布时间:2021-02-1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今年春节,不少外地务工人员留在苏州过年。随之留下来的,还有他们的孩子们。针对这些外地家庭留苏子女,姑苏区白洋湾街道宝邻社区在春节期间全天开放青少年活动室,举办剪纸、书法、手工、科普讲座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他们在苏州过一个有滋有味的暖心年。

  “过年啦,贴花啦,满窗子,都红啦,贴个猫,贴个狗,贴个小孩打提溜……”2月17日,在宝邻社区二楼活动室,喜气洋洋的红纸铺了一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饶有兴致地剪纸,一边已经放满了刚刚做好的成品。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剪一个立体的春,穿个流苏做灯笼;剪一个福牛贴窗花,希望牛年牛气冲天;剪一溜春做彩带,红红火火一整年……

  “本来每年孩子一放寒假就要回老家了,今年情况特殊,所以就留在苏州过年了。”刘少真带着她的两个孩子来参加剪纸活动,她表示,当她得知社区针对外地留苏孩子开展一系列活动,她赶紧前来给两个孩子报名,“让他们多结识一些同龄人,还能丰富一下他们的假期生活。”

  老家福建的罗锦泰小朋友拿着做好的“春”灯笼和福牛窗花开开心心地回家,和爷爷奶奶一起为家里布置春节氛围。爷爷将他高高抱起,将剪的“春”灯笼挂在门框上,奶奶将阳台的玻璃门擦得锃亮,把福牛整整齐齐地贴了一排。“真热闹!就算没有回老家,这里也充满了过年的味道!”奶奶李声珠看着孙子兴高采烈的样子感慨道。(记者 吴丽婷 通讯员 严未)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