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理工学子“云陪伴”留守儿童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1-02-1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爸爸妈妈,你们在工作中要多注意身体。”2月8日晚上,通过手机屏幕,二年级学生姚梦灵向千里之外的父母报平安,“我在家里很好,不用担心。一直帮助我的常熟理工学院的哥哥姐姐们还陪我一起学习呢!”

  姚梦灵来自陕西省汉阴县双乳镇,她的父母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今年春节选择不返乡。然而姚梦灵并没有觉得孤单,常熟理工学院哥哥姐姐们的陪伴使她倍感温暖。

  为了更好地陪伴留守儿童成长,近日,常熟理工学院在全国各地建立的多个希望班纷纷活跃了起来,大学生们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各地留守儿童送去了冬日的温暖和新年的祝福。

  在新疆巩留县,当地第一小学希望班20名小学生全都收到了该校外国语学院捐赠的300元助学金。学院青年通过手绘、手抄报形式为少数民族小朋友们送去了爱心书信,还录制了防疫视频、书写了抗疫春联,向小朋友们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这个冬天,“常熟理工学院——光华基金会读书角”在贵州思南县长坝波司登中心小学的希望班成立,此前捐赠的价值5万码洋的书籍已整齐上架。该校汽车工程学院学子与小学生们开展了阅读分享活动。

  此外,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学子还向江苏泗洪县鱼行小学小朋友征集“微”心愿,40份“心愿”已全部寄送;该校师范学院“汇爱成洋”支教团、商学院“携手童心 爱心扶智”支教团等纷纷为孩子们带去了内容丰富的云支教服务并送去了各类物资。

  目前,常熟理工学院12个二级学院共建立29个“希望班”,广布贵州、宁夏、湖南、新疆等15个省份的偏远地区。

  多年来,常熟理工学院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内涵建设,形成了阅读工程支教计划、节水护水环境保护、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计划、邻里守望和为老服务等大型志愿服务项目,不断促进志愿服务的体系化、项目化和专业化建设,提升青年学生的学习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驻常熟记者 陈洁 通讯员 吕玉)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