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陈梓恒:用书画致敬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让张家港市实验小学南校区六(7)班的学生陈梓恒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成长、责任和担当的含义。“我虽不能像医生和护士一样冲在战疫最前线,但希望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他们鼓劲加油、向他们致敬!”

  陈梓恒从小就喜欢研习书法和国画,还曾在十周岁时举办个人主题书画作品展《心荷初升》,得到了书画艺术界多位艺术家的认可和师生们的好评。疫情期间,天天宅在家的他从新闻中看到了无数逆行者的故事,深受感动的他问父母,自己能否也为抗击疫情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我和爸妈商量后,决定通过创作书画作品来致敬抗疫英雄。”下定决心后,他除了学习,就待在书房里与笔墨纸砚为伴,悬壶济世心“系家乡,神医妙手不贪富贵”……致敬抗疫英雄等主题的书画作品超过20幅。复课复学后,陈梓恒还在学校梦想艺术馆举办《战疫》主题书画展,向全校师生展示中华民族面对疫情时众志成城的决心,将抗疫精神传递给更多的师生。

  陈梓恒的父母平日里热心公益,从小耳濡目染的他经常尽一己之力,做公益献爱心。疫情期间,陈梓恒连续3天忙里忙外,帮助父亲准备日常必需物资,慰问高速卡口执勤的工作人员;作为无偿献血宣传志愿者,积极动员父亲及亲朋好友5人参加无偿献血。不仅如此,他还为“爱心小天使”活动捐赠自己创作的书画作品,并连续3年参加全国“兰亭会”百城万人送春联公益活动。

  在班主任的眼里,陈梓恒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他热爱学习、勤奋刻苦,乐于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一起进步,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范贤三好学生”。他爱探索爱钻研,多次获得省市级钢琴比赛荣誉,获第六届张家港市百名小书法家和小画家、“江苏省好少年”等荣誉称号。(记者 木淼)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