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陈彤彤:“全面开花”争做新时代小学生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陈彤彤一直要求自己全面发展。 (照片由本人提供)

  在苏州市阳山实验小学校,六年级学生陈彤彤是同学和同龄人当中的“小名人”,是家长眼中的“好孩子”,是大家公认的“好榜样”。她爱学、勤学、善学,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翻开陈彤彤的履历,满眼都是“优秀”两字。从2015年9月进入阳山实验小学校起,陈彤彤从一年级开始连任中队长到六年级,每次评选都是全票通过,并且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陈彤彤一直要求自己全面发展。练琴和练字的日子很枯燥,但是自律进取的陈彤彤一一克服,坚持下来,成功获得了书法9级、国画8级、围棋8级、素描7级、古筝6级、拉丁舞金牌,文艺特长全面开花。拓展各方面兴趣特长的同时,她还不忘“增强体质,保卫祖国”,积极参加学校空手道、跆拳道社团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每每想起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讲的这句话,她就深深地体会到,原来责任不再是那么遥远,小学生也有自己的使命担当。陈彤彤从小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但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就需要把各科学习打好基础。6年间,陈彤彤在数学中环杯、迎春杯晋级赛、英语希望之星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同时,她还获得了剑桥英语剑三满盾、苏州市蒲公英现场作文特等奖等荣誉。

  “社会、学校、家庭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更要学会珍惜,努力上进。”陈彤彤说。她和妈妈主动联络阳山敬老院,组织同学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包饺子、剪指甲、打扫卫生,给老人们送去了祝福与温暖。她还带领全班同学带上工具和垃圾袋,在大白荡公园扫落叶、捡垃圾,为建设美好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陈彤彤以奉献为乐、胸有大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钱茹冰)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