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萌娃”也来学“新时尚”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图为城管队员正在教“萌娃”垃圾分类知识。□郁胜凡/摄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5月15日,20多个“萌娃”和他们的爸爸妈妈一起来到科技城(东渚街道)龙景社区广场“赶时髦”,参加了一场“小手牵大手 龙景新时尚”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充分发挥“1+1+1”带动效应,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好社会效应。

  活动现场,城管队员向小朋友及家长们发放了垃圾分类指导手册,通过展示4种垃圾分类的代表颜色,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四分类”的意识。

  城管队员还以提问的方式来考验现场的“萌娃”和家长们,大家纷纷踊跃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东渚实验幼儿园的30名教师还指导小朋友及家长,一起拿起画笔,将“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画在了路障石球上。老师们还将垃圾分类用苏州话编成儿歌教给孩子们,让他们在游戏中学会了垃圾分类方法。

  除线下活动外,科技城(东渚街道)不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载体同步开展线上宣传教育。(马星宇)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