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善耕实小:垃圾分类我先行善知善行美家园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垃圾今天分一分,家园明天美十分。”垃圾分类,作为一项社会治理工作,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垃圾分类归根结底在于“人”。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转变和强化社会参与主体垃圾分类的思想和意识,是落实垃圾分类制度的根本途径。近日,善耕实小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活动号召,在学校里如火如荼地开展“垃圾分类”各项教育活动,并联系专业“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组织,营造出校园、家庭、社区和谐共进的工作氛围。

  学校积极开展绿色环保知识教育,组织形式丰富的体验活动,利用校园网广泛宣传“垃圾分类”活动主旨,推广科学常识,以动画、PPT教材演绎等方式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播种到每一位师生的心中。

  学校充分利用班队、晨会、综合实践课程等帮助师生和家长强化垃圾分类的意识,提高垃圾分类行动力。越来越多的学生自觉投入到垃圾分类活动的阵营中,热衷把家里的垃圾细化、分类,养成了不胡乱丢弃,要正确归类的好习惯,促进了家庭、社区的美化,助推了城市文明的进步。

  近期,学校围绕“首批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先进学校”申报工作,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丰富创建活动载体,如借助《垃圾分类》读本展开亲子共学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垃圾分类绘画比赛;推进垃圾分类实践基地活动;借助社会力量进校园,开展垃圾分类校本培训,大力改进和规范垃圾分类设施设备。(苏报融媒记者 崔阳阳 通讯员 俞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