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州:战“疫”微课堂引领孩子成长

发布时间:2020-04-2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高质量的校外艺术教育一直是义务教育的有效补充。街舞、琵琶、趣味手工、诗词欣赏、陶艺制作……这些丰富多彩的课程都来自江苏省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孩子们提供的战“疫”微课堂。自2月6日起,该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平台,陆续推出了艺术兴趣启蒙、培养提高、科学防控、儿童居家心理疏导等类别的线上课程,积极引导孩子们在疫情防控中汲取精神营养,提升才艺技能。

  据介绍,这些课程是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邀请世界冠军、社团项目特级教师等大咖精心录制的,课程内容贴近少年儿童“宅”家生活,时长较短,通俗易懂,分层分类,让孩子们在家依然可以享受内容优质、种类丰富的校外教育资源。此外,战“疫”微课堂还聚焦女性综合素质提升,让校外教育高效融入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推出了衣橱收纳管理、西点烘焙教学视频,亲子厨房、亲子家务、亲子沟通、婴幼儿和儿童防护等系列课程,引导广大妇女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

  作为校外活动的主阵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承担着引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德育任务。在推出战“疫”微课堂系列的同时,该中心还举办了“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线上书、画、诗、文展活动,共收到300多件投稿,展出90多件。目前,《水城姑苏我的家》摄影作品线上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旨在加强学生的水情教育,培养和提高青少年的水法制、水忧患意识,引导学生树立热爱家乡、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

  面对疫情,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坚守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把工作抓实抓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有效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和信念。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该中心积极利用妇女儿童活动平台的优势,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紧扣疫情防控的教育主题,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条件变化中、交流空间变化中,以优势视角切入,用实际行动引领孩子成长、家庭发展。(苏州日报记者 钱茹冰)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