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萌娃创作防疫知识动画短片

发布时间:2020-04-0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小白鹿’要努力,看暖阳照大地,春姑娘已来临,抗疫情心坚定……”近日,一首由张家港市白鹿小学学生创作的抗疫童谣短视频在港城市民的朋友圈刷屏,引来无数点赞。

  疫情发生后,张家港市白鹿小学创新思维,基于儿童的成长需求和教育规律,开展“预防新冠病毒肺炎”主题项目化实践活动,通过“说一说、做一做、查一查、辩一辩、画一画、唱一唱、写一写”等方式,引导每一个孩子在真实生活中寻找适合自己的实践项目,将现实的生活资源课程化,使严肃意义的教育生活化,让疫情防控成为一本生命教育的“教科书”。

  孩子们开动脑筋,积极参与,有的把防疫知识制作成动画短片,提醒大家做好防范;有的用电脑设计消毒液简易配比瓶,创意十足;有的把身边的抗疫故事写下来,传递战“疫”正能量;有的把各类防疫信息进行整合梳理,制作成防疫数据库,绘制统计图;有的学唱防疫歌、手绘防疫画报,为防疫宣传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该校学生共创作防疫儿歌、童谣131首,童话童谣绘本330余篇,故事插画176幅,生活故事400多篇,还有众多书法作品、微视频、手抄报、画信等。大家“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在这场特殊而又充满意义的主题实践活动中,学习防疫知识、致敬逆行英雄、感受中国力量。(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