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社区倡导青少年家庭角色体验

发布时间:2020-04-03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孩子一直宅在家,寒假社会实践完成不了,这该咋办?”往年寒假,姑苏区平江新城光华社区总是安排了丰富的小志愿者社区实践活动,但受疫情防控影响,今年节后假期针对辖区青少年的志愿活动都停止了,孩子没有完成社会实践让家长犯了愁。

  考虑到实际情况,光华社区推出了人性化的举措,为需要实践的青少年建群,并向他们提倡在家进行家庭角色体验。例如在家栽种绿植或是帮助家人洗衣、扫地、拖地、做饭,安排好家人的生活等力所能及的事;每天阅读课外书籍,并写小段读书感悟;在疫情期间向身边人宣传防疫知识,通过绘画、手抄报、书法作品宣传抗疫,为战疫加油等。每位青少年至少要在群里提供两个体验视频或是作品到群里,在开学前可凭借发布在群里的视频到社区敲章。

  社区这一活动立刻得到辖区青少年和家长的响应,大家纷纷把自己在家做家务、做抗疫手抄报、在家锻炼等视频发到群里。居民管莉珍表示,社区倡议发出后,她和上三年级的儿子一起协商,把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好,孩子在上网课之余锻炼、阅读课外书籍、做各类家务,并通过视频或是小短文记录下来。一个月下来,孩子在上网课之余也不再无所事事,学校发的社会实践表也都有了丰富的内容和素材,社区的倡议真是太好了。(记者 李渊)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