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城各校备战开学 防疫考核必须人人过关

发布时间:2020-03-30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提高学校教职工的防疫技能,确保开学后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苏城各校近日纷纷进行多次开学演练,并且对防疫知识极度重视,要求“人人考核,人人过关”。

  从3月初开始,娄葑实验小学各部门在制度方案细则制定、健康宣传教育、物资准备、培训演练等各个方面做了细致充分的开学前准备工作。为了确保开学工作的安全、平稳和有序,3月25日-26日,娄葑实验小学错峰召开低、中、高年级正副班主任会议,对老师们进行开学工作的全方位培训,包括错峰上放学、午餐管理、课间管理等。该校校医根据学校拍摄的上学、放学、午餐、午检等工作流程视频,分校区进行实操性的讲解和培训,明确正副班主任的岗位职责,特别讲解了遇到特殊情况时的应急对策。本次分时段进行“开学”工作方案的内化学习和外化演练,使老师们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要求,切实提高应对疫情的防护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东延路实验学校分批召集食堂员工、保安、保洁员工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培训与考核。进一步明确了每一位员工的分工职责,尤其对校园的消毒区域、消毒方式、消毒频率等进行了明确的布置和指导。安保经理对疫情期间学校教职工、外来人员进校时检查苏城码、近期行动轨迹查询、体温测量、突发情况处置流程等一一进行了示范讲解;保洁经理分别对每天的体温测量、自我防护、校园各个区域的消毒、通风要求等进行了说明和强调,并对楼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保洁工作进行了操作示范,明确保洁规范和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强调每一位员工上岗前的装备、清洁、消毒、大扫除流程等,并要求对操作间、主副食库、餐厅等经常通风换气,保证空气流通,确保防控全覆盖。为确保每一位员工的操作都符合防疫规范,各部门在经过系统的培训过后,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防疫考核,做到人人考核,个个过关。

  莲花学校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应急演练活动。所有教职工牢记错峰入校、联动晨间,全员上课、合作应急,安全课间、文明如厕,科学规划、阳光运动,午会午检、再固防线,秩序井然、健康用餐,平安放学、全面消杀。

  据了解,苏城各校正在抓紧时间对所有教职工,尤其是正副班主任进行开学培训,并由班主任通过网络对各班家长进行培训,再让家长传达给学生,做到防疫知识层层递进、人人知晓,为开学做好安全准备。(记者 陶赟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