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横泾有位“公益小达人”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疫情无情,人有情。3月24日,横泾实验小学四年级四班学生杨非凡在妈妈的帮助下,向学校捐赠了2000个口罩,助力学校复学。

  懂事的杨非凡从小在家庭的熏陶引导下,在学习中他是“智多星”,在生活中他是“暖宝宝”,更是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公益种子”,是穿梭在人群里的“公益小达人”。

  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只能居家活动。于是,从小好学的杨非凡对新型冠状病毒很感兴趣。他了解到病毒拥有极强传染性,以及对全国的巨大影响后,便利用网络查阅了很多资料。杨非凡和爸爸一起分析病毒出现的原因,每天关心各种确诊、疑似数据。无数医生、护士、军人、志愿者不顾自身安危奔赴一线,守护别人生命的事迹深深感染了他。他待在书房里好久,制作了“中国加油!”手工报,在钟南山院士头像的边上,他认真写下了励志语:“我要成为像您一样的人,把自己变得足够强大,用强大的生命去守护更多人!”

  从那天起,杨非凡成为了家中的小小志愿者。他是“疫情播报员”,每天清晨为家里人播报疫情的最新情况;他是“健康守护员”,监督家人勤洗手、常消毒,提醒爸爸上班戴口罩;他是“全能宣传员”,自制手工报、撰写防疫宣传顺口溜,亲人群、同学间经常宣传。多年来,这位“公益小达人”还一直坚持参与西部爱心助学。他帮助青海两个姑娘圆上学梦的故事,登上了《苏州日报》。

  在妈妈徐欢的帮助下,杨非凡将压岁钱捐出,购买了2000个口罩。在送往学校的途中,他感到特别自豪。徐欢说:“采购这批口罩捐献给学校,能为助力复学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十分高兴。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学校复学奉献爱心和力量。”(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