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在家过一个不一样的学雷锋日 小学生云上学习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3月4日,苏州市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飞扬电视台“童心抗疫”红领巾主播云平台正式开通。第一期内容即为“向抗疫一线的新时代雷锋致敬”。

  苏州市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号召少先队员们利用3月5日学雷锋的契机,去了解、探究新时代雷锋的事迹,并在学校的电视台面向全校播出。低年级学生行动最直接,他们用最童真的声音、最美的形体语言,去演绎对新时代雷锋的赞美。高年级队员们则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同时,将目光聚焦到疫情期间最普通的志愿者身上,通过小主播、小记者的身份,将雷锋精神传递。

  “疫情中涌现出的一位位新时代雷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之课,孩子们在探究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关于生命、责任、博爱、奉献的意义。”金阊外国语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徐佳佳说。(记者 宋洁婷)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