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千余初中生聚集线上教育大会 为居家学习加油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学生在电脑前参加线上教育大会。图片由学校提供

  最近开学不断延期、居家学习仍在继续,一个个变化接踵而来,家长、学生的焦虑情绪也随之一点点增长。为了进一步做好针对全体师生的防控宣传,引导学生合理利用假期,对学生进行德育、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指导和激励,3月1日上午10点,苏州市彩香实验中学利用苏州市线上教育平台以直播形式召开了主题为“特别的日子,特别的关爱”教育大会。全校千余学生同时参与,直播收看人数超过2000人。

  线上主题教育直播大会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同学们即使在家也穿好校服,少先队员戴上了红领巾,怀着一颗崇敬的心,向五星红旗致敬,向亲爱的祖国致敬,向英雄的城市和勇敢的人民致敬。

  随后,学校体卫艺保处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就疫情防控、个人卫生以及心理方面的相关知识进行介绍,并与老师们、同学们交流。同时,教务处也进行了在线学习指导,组织安排下一阶段各学科“停课不停学”的具体任务,结合苏州线上教育中心提供的名师免费课程,制定了防疫期间相应的教育教学管理和服务方案,要求所有的学生能认真参与收看在线课程并认真完成校内任课老师布置的个性化作业。除此以外,各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任课老师将利用QQ课堂对学生开展针对性辅导。(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