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路遇伤者及时伸出援手化解险情 赵传奇秦志远:阳光少年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赵传奇(左)秦志远(右)。(图片由本人提供)

  2018年11月7日,张家港市凤凰中学学生赵传奇、秦志远在放学后结伴回家途中,看到有人摔伤,便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让伤者及时得到了救治,化解了险情,弘扬了乐于助人好品质,展现了少年担当。

  “当时摔倒后,我躺在冰冷的雨水中,幸好这两个孩子给了我及时的帮助!”伤者朱菜琼对挺身而出的赵传奇、秦志远满怀感激之情。她告诉记者,救人后,两人并没有留下身份和姓名,她是根据印象中两人所穿的校服才找到他们。

  透过朱菜琼的讲述,事件经过才清晰起来。原来,当天下午,她骑电动车下班回家,途经凤凰中学附近路段时,由于路面打滑,车突然不受控制,人重重地摔了下来。

  她后脑勺着地、头部流血,身体无法动弹。这时,赵传奇、秦志远及时上前帮忙,把压在身上的电动车挪开,并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直等到救护车到来才离开。

  后来经过诊断,朱菜琼骶骨骨折,后脑勺上有两厘米的伤口。所幸及时送到了医院,避免了伤情恶化,经过治疗顺利康复。由于这次乐于助人的壮举,赵传奇、秦志远也共同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

  “当时看到阿姨躺在地上,表情很痛苦,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救人、把她送到医院。”秦志远说,看到阿姨没大碍,就感到特别开心。拿到奖金后,他也把奖金捐给了位于云南丽江地区的一所希望小学,希望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陌生人。(记者 罗雯)

责任编辑:叶蕴岚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