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浸润传统文化共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18日是寒假的第一天,160余名小学生来到苏州教育博物馆,参加迎新春写春联、画信、剪窗花、编制中国结、桃花坞木版年画印制传习等八场活动,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剪窗花、扎彩灯、制作银杏书签……活动现场,一个个精彩的活动让参与体验的孩子们沉浸其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脑随心动、心随手动,做出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

  书画体验现场洋溢着新春的欢乐气息。老师们现场教大家写福字、送春联,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书写,创作出一幅幅个性十足的春联。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的焦源源跟同学一起来参加画信活动,她画了两根竹子,竹子是岁寒三友之一,不“仅有坚韧不拔的品质,更表达了步步高升的美好愿景,希望我在新的一年里能更上一层楼。”她说。

  据了解,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苏州教育博物馆为孩子们准备了整整一个寒假的“营养餐”,从1月4日持续到2月9日,每周六、日下午都安排了寓教于乐的活动,其中1月14日-19日更是连续不断,每天下午均有别开生面的“大餐”,如手指画涂鸦、浮光掠“影”——皮影戏、杠杆DIY、文化传承——兔儿爷等。

  苏州教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传统文化的浸润式课程、体验式活动,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发扬中国优秀文化的种子,让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记者 祁海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