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古城区有了社区图书流通服务点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姑苏区金阊街道中街路社区图书流通服务点签约揭牌仪式在该社区初心书院举行,这是姑苏区图书馆的第11个图书流通服务点,也是全区首家社区图书流通服务点。据悉,金阊街道和姑苏区图书馆在多次沟通社区居民读者的需求后,为中街路社区图书流通点首批配置500册的公共图书馆图书文献。今后,姑苏区图书馆每季度还将对该服务点的图书资源进行更换,并把公共图书馆的优质阅读品牌活动,通过菜单形式选配到社区居民群众的身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州图书馆、姑苏区教体文旅委、姑苏区图书馆、姑苏区金阊街道以学促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引领工作办实办深,聚焦读者服务“最后一公里”,将市区两级优质阅读资源引进社区。

  去年底,金阊街道与读者集团联合打造了苏州市首家“读者小站·江南书房”,并落户于中街路社区。目前它已入选姑苏区首批“城市阅读空间”。“书香姑苏驿站”是姑苏区图书馆的馆外流动服务品牌,打破了传统图书馆局限于馆内借阅的服务模式,变“守株待兔”为“主动上门”服务,在人员相对集聚、阅读需求较强的单位和场所设立图书流通服务点,实现公共图书馆与流通服务点的资源共享。

  当天,主办方还开展了“‘书’式生活,阅动苏州——茶文化之旅”共建阅读分享活动。(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朱鸣)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