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姑苏区招募“城市阅读空间”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江南文化滋润美好生活,淡淡书香飘满古城姑苏。苏州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进一步提升姑苏古城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养,即日起,中共姑苏区委宣传部和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为城市点亮一盏灯——姑苏城市阅读空间(公益书房)招募征集活动”,倡导古城区各类城市空间为市民日常阅读免费提供场地与服务,进一步宣传推广以文化阅读为主题的生活方式,彰显江南文化特色、助力打响江南文化品牌。

  姑苏区是文化苏州、文明苏州、美丽苏州的重要窗口。一直以来,古城姑苏涌现出众多优秀的文化学者和热爱阅读的城市居民。进入新时代,经济社会不断发展,阅读依然是众多苏州人选择提升自我素养、积累丰厚知识以及休闲放松的主要方式之一。近年来,姑苏区持之以恒地坚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以“让读书成为习惯 让生活溢满书香”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交流、阅读辅导和阅读引导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市民多层次、多形式的精神文化需求,有力推动“书香姑苏”建设。在省委宣传部委托省社情民意中心进行电话调查后公布的2019年阅读指数中,姑苏区阅读指数76.49,在全市十个板块中位列第二。2019年度全市各板块居民综合阅读率,姑苏区名列第一,综合阅读率97.6%。

  据悉,此次“姑苏城市阅读空间(公益书房)招募征集活动”将面向姑苏区各类城市空间展开。“城市阅读空间”可包括各类社区图书馆、社区服务中心、咖啡店、文创店、产业园等,甚至是商业中心、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休闲区的一角。招募要求包括:可向读者免费提供一定面积、一定座位的阅读场所,并拥有一定数量的图书,同时,结合读者群特点,每年不定期开展公益阅读活动,宣传推广以文化阅读为主题的苏式生活方式,方便市民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就近开展阅读活动。

  本次“姑苏城市阅读空间”招募征集的截止时间为4月10日,有意参与活动、可免费提供阅读空间的单位,可通过扫码方式进行报名。在征集、招募的过程中,对富有特色的“城市阅读空间”及其开展的相关阅读活动,本报将进行现场采访报道。最终,主办方将根据招募征集报名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城市阅读空间”进行筛选,授予“姑苏公益书房”称号并挂牌亮相。(苏报融媒记者 胡毓菁)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