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社区打造免费全媒体阅览室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千余册纸质书刊,十二台平板电脑、kindle,上万册电子书,在姑苏区苏锦街道万达二社区,正打造一个全媒体阅览室,居民可以在这个阅览室实现免费的阅读、借阅、休憩,社区期望通过纸质书、电子书、音频阅读等方式,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阅读体验。

  日前,在万达二社区阅览室,专业教师张颖带着居民们一起分享阅读的感悟。张颖带着居民们一起了解世界阅读日、阅读之悦,鼓励居民让阅读走进生活。在张颖看来,苏州是书香积淀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随着城市进入现代化,当市民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时候,阅读依然是不能丢弃的生活方式。“快节奏会让我们疲惫,而阅读能让我们慢下来,享受生活的乐趣。”张颖说,“年轻人喜欢电子书,喜欢音频‘阅读’,这也是如今阅读方式之一。”在分享会结束后,社区还为居民们赠送了书本,以此鼓励社区“读书达人”。

  位于城北的苏锦街道新建楼宇、小区众多,拥有大量年轻人在这里生活和工作,在万达二社区更是居住着大量白领、知识分子。针对辖区居民年轻的特点,万达二社区积极打造传统纸质与无纸化相结合图书阅读室,记者在社区阅览室看到,除了传统的杂志、书刊,还有十多台平板电脑摆设其间,万达二社区党总支书记主波告诉记者,社区针对老人有纸质阅读区,并且还将继续增加千本各类书籍;而针对年轻的居民,平板电脑、kindle等设备将为他们提供上万本电子书籍,“我们的阅览室,随时为居民提供免费的阅读、空调、饮水、休息这样的服务,就是希望更多的居民爱上阅读,并通过阅读,让我们生活的社区更美好。”(记者 李渊)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