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打造当地群众精神文化家园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由张家港援建的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石榴籽书屋,在新疆巩留县启用。

  石榴籽书屋位于巩留县蝶湖广场,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藏书5000余册,分沙龙活动、休闲活动、儿童阅读等5个功能区,各功能区以“同心圆”造型分布排列,寓意各民族同心同德、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融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书屋还采用人脸识别智能管理系统,读者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身份证、微信3种途径入室借阅,同时具备智能空调、远程监控等系统。巩留县图书馆馆长王丹丹介绍,石榴籽书屋将成为巩留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

  今年是张家港市对口支援巩留县的第十年。10年来,张家港在产业、民生、教育、医疗等领域倾力援疆,为巩留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接下来,张家港将加大文化设施投入,促进两地开展常态化文化体育交流。(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通讯员 徐苗)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