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最美书店又添新功能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星桂社区积极链接辖区资源,联合“最美书店”钟书阁苏悦店开辟了以红色读物为主题的“党建书房”。

  “这里是我们联合打造的红色阵地,可以吸引周边的党组织和党员们前来,以服务为核心,打造面向老、中、青群体,集红色、文创、教育、服务于一体的全方位、开放式、多功能、专业化的党建工作阵地。”星桂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晴介绍。

  在这间“党建书房”里,上千种红色书籍让人目不暇接。“党的发展历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强国”等不同主题区域,全方位满足党员们的各种阅读需求。

  “这里有孙子看书的专属儿童区域,以前陪他来特别眼红。现在,作为党员的我也能享受自己的专属区域了,心情很美,特地抽个空来打个卡,拍个照,发个朋友圈,给我的老朋友们炫耀炫耀。”社区老党员倪冈开心地说,书店的多样化服务与时俱进,真正体现了以多用户思维的服务理念。

  红色文化既是宝贵的历史财富,也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宝贵资源。钟书阁苏悦店店长李小凡介绍:“我们书店处在湖西CBD商圈,商圈内有很多联合党支部、楼宇党支部,需要一个红色阵地来加强党员之间的联络与学习教育。我们与社区一拍即合创建‘党建书房’,让周边的党员们既能在红色阵地享受红色大餐,又能交到朋友,扩展朋友圈,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

  张晴表示,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加强与钟书阁的共建合作,结合社区“星联新”党建品牌,通过开展学习分享会、主题党日、经验交流会、文化活动等,让“党建书房”发挥出最大的党群服务社会效应。(驻园区记者 肖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