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苏报书香抗疫展区讲述感人故事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展区展出的《姑苏晚报》重点抗疫报道。记者 姜锋 摄

  青山一道,风雨同行。7月23日,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书香抗疫展区亮相江苏书展书香书展馆,通过重点抗疫报道、抗疫照片墙、抗疫视频、抗疫海报等多种方式,展示苏州人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出的贡献以及抗疫期间发生的感人事迹,引来众多市民观看和热议。

  走进书香书展馆,《众志成城 吴坚不摧》《我是书记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在一线》《浴雪战疫》等数十幅系列海报立刻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仿佛又看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场景。一路走过去,苏州医护人员出征湖北,苏报记者探访市五院,游鸿明演绎的《逆行英雄》,苏州评弹名家袁小良、王瑾为抗击疫情新创的苏州弹词开篇《众志成城克时艰》等视频,以及45张抗疫照片组成的照片墙,让人心神激荡。

  在书香抗疫展区中央位置,20篇《苏州日报》《姑苏晚报》的重点抗疫报道在墙上熠熠生辉:《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党和政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苏州48位“逆行天使”昨晨出征湖北“医路先锋”战“疫”当先锋》让我们再次记住新时代的“逆行”英雄,《“苏报爱心基金”助力战“疫”》让我们再次体会到全社会齐心抗击疫情迸发出的力量,《奋勇战疫共渡难关 不负韶华乘势发展》则让我们欣慰地看到,即使疫魔也打不败、击不垮英勇的中国人民。

  “这个展览让我热血澎湃,对彻底战胜疫魔更加充满信心。”市民周燕霏激动地告诉记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她曾作为党员志愿者多次到社区服务,之前未看到的一些报道也让她对抗击疫情的艰难和国人的牺牲以及斗志有了新的认识。(记者 姜锋 实习生 丁芷菡 余欣桐)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