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常熟职工阅读节开幕 多个主题活动让更多人爱上阅读

发布时间:2020-05-08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常熟市总工会举办2020年常熟市职工阅读节开幕式暨职工文化普惠专场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职工的阅读参与度,扩大职工阅读节的社会影响力。

  作为阅读推广人,此次活动推选的9名优秀职工代表现场为大家推荐好书,倡议坚持每日读书半小时。此前,常熟市总工会开展了以“书香致远,好书荐你读”为主题的分享阅读活动,面向常熟全市职工线上征集推荐书目和推荐理由,点赞数排前十的参与者也在现场分享了各自推荐的好书。

  为进一步打造工会普惠服务品牌,满足广大职工的文化需求,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常熟市总工会设立了“职工阅读基金”,用于基层工会购买图书、开展读书活动,组织各级职工书屋的建设、评比和表彰活动。常熟市总工会还策划了职工文化普惠活动,近期配合开展总额达1000万元的常熟市职工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消费券适用范围涵盖休闲娱乐、文化通用、职工培训等方面。

  常熟市职工阅读节将持续至今年下半年,其间还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据了解,这个月举行“倾听·红色家书”、护理人员读书报告会,7月将举行“初心传承·走进蒋巷书院”活动,8月将举行常熟非遗文化探寻活动,10月将举行“传承华夏文明,吟诵经典诗篇”活动。此外,“好书来一场‘阅’会”活动从这个月开始,10月结束,“职工书屋”示范点创建活动将贯穿全年。(驻常熟首席记者商中尧 通讯员 张雨嘉)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