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线上线下共阅读同分享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近日,相城区渭塘镇开展“诗书渭塘、悦读阅美”系列读书分享活动,各村(社区)纷纷举办红色书籍漂流、亲子共读、共享书柜、“云”分享等活动,激发广大居民的读书热情,营造全民读书氛围。

  送书上门,给一些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居民送去知识的食粮、心灵的慰藉。

  “以新思想领航,监督保障执行,压紧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日前,在渭塘镇骑河村过渡房里,志愿者正在给老人们朗读当天的《苏州日报》。

  “真是太贴心了,不仅让我们老年人在家里就能了解时事动态,还丰富了我们的晚年生活。”居民宋大爷说。原来,该过渡房区域共居住了112户居民,以老年人为主,为了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本月起骑河村村委会不仅定期给他们送来报纸和书籍,每个月还会安排志愿者现场给他们解读。

  同时,渭塘各地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活动,让居民主动把书“带回家”。

  社区工作人员张琳介绍,组织开展“阅读唤醒春天·让爱发声”线上阅读活动,社区将线下阅读活动调整为线上,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更多好书,结交志同道合的“书友”。

  近日,钻石家园社区专门采购了一批红色书籍,并在社区一楼大厅设立了“党员红色阅读角”。居民不仅可以在现场阅读书籍,也可以在填写《钻石家园社区图书漂流卡》后将书借回家阅读。“希望通过这种‘红书漂流’方式,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钻石家园社区工作人员周婷说。

  渭星街社区以“农家书屋”为载体,举办了一场“悦读好声音”微朗诵比赛,孩子们先后上台分享了自己最喜爱的书籍,并朗读书本内重点章节,一展未成年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袁雪)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