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读书、朗诵、分享……开启一场阅读之旅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22日,“初心如磐 不负韶华”光福镇2020年阅读节启动仪式暨版权宣传周主题活动在初心馆举办,以“读书、朗诵、分享”形式的一场沙龙开启光福阅读之旅。

  现场,党员、青年、教师、学生、文化学者、创业能手分别围绕“共克时艰、战疫初心”,“榜样力量、感悟初心”,“书香致远、浸润初心”,“创业路上、坚守初心”,“传承文化、永葆初心”,“抚今追昔、点燃初心”等主题,带来朗诵、阅读心得分享、十分钟学会做楹联等精彩节目。镇工会结合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推进职工读书站试点工作,赠书为文明书吧“充电”。

  为增强全镇版权知识保护意识,现场设置了“4·26版权宣传周”展板,普及版权登记方式、登记流程,展示优秀版权作品,形成尊重知识、保护版权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光福镇坚持打造“书香光福”文化品牌,把全民阅读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举办了一系列极具光福地域特色的全民阅读活动。今年阅读节活动将持续至8月,以“线下沙龙+云端阅读”相结合的方式,让书香继续弥漫太湖小镇。(驻吴中区首席记者 范易)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