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书香吴中”开启全民阅读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书香吴中”全民阅读工作暨版权宣传周和“绿书签行动”推进会在金庭镇召开。

  活动公布了2020年“书香吴中”全民阅读节活动方案,全年将有173项阅读活动轮番登场。现场为阅读志愿队授旗,为阅读志愿者颁发证书,首家农家书店——红樱桃民宿农家书店揭牌。当书店走进民宿,让你在享受美景美食的同时,更能感受到知识的力量。

  近年来,吴中区深入开展“书香吴中”全民阅读活动,推进农家书屋建设,进一步提升吴中区文化品位,树立文明吴中形象,加快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截至2019年底,苏州新华书店在吴中区6个乡镇(街道)共开设了7家农村发行网点,通过多种形式的农村发行网点,组织各类文化活动,满足农村读者的需求。

  除了民宿与书店的完美结合,绿书签与消费券也摩擦出了“新火花”。“绿书签行动”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以特别设计制作的绿书签为载体,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引导绿色阅读、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这两天,在吴中各地,形式多样的阅读节相关活动先后开展。其中,度假区举办“太湖文化漫谈”读书分享会,邀请姑苏文史专家李嘉球与读者在阅读中、在文字里感受苏州太湖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工艺之美。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阅读,启迪智慧”第五届阅读节启动仪式。木渎镇香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悦读拾光 乐享生活”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倡导全民阅读,鼓励和引导大家建立阅读好习惯。

  甪直镇开展“传承法宝 再燃激情”读书分享活动。胥口镇箭泾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学生开展“书香箭泾 好书共享”阅读活动。临湖镇渡村社区和石舍村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沐浴着春光来到柳舍一分田,开启了一场快乐的田间读书会。光福镇在初心馆举行了一场以“读书、朗诵、分享”为主题的沙龙,开启光福阅读之旅。郭巷街道向尹山湖医院赠送图书,包括四书五经、四大名著等古代文学著作,以此向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太湖街道采用全程云直播形式,在云端三方互动,进行精彩的客座讲座、抗疫诗歌朗读及读书心得分享等活动,营造出崇尚文化、快乐阅读的怡人氛围,同时洋溢着热爱祖国、建设新城的情怀。(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