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在书香中 又见春天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25个世界读书日,近日,由苏州高新区阅读节组委会主办,区工委宣传部、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以“在书香中·又见春天”为主题的苏州高新区2020年全民阅读节启动仪式在区文体中心举行。

  本次阅读节将从4月份持续到12月份,高新区图书馆及各社区分馆将组织8大主题、700余场主题活动,用形式多样的阅读体验,更好地满足全区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苏州高新区开发建设30周年,为进一步推进“书香高新”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高新区图书馆及各社区分馆将在今年组织开展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其中,“悦享四季”主题活动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阅读节启动仪式、图书专题宣传等形式,积极提高全区人民阅读活动的参与率;“吴地风雅”主题活动旨在宣扬传统节日以及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以开展知识竞答、手工制作等活动的形式让广大读者了解风俗习惯,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情暖高新”主题活动主要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老年公寓长者等读者,开展专题阅读推广及精准志愿服务活动,将图书馆服务推广到全区各读者群体中去,发挥图书馆“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文化传播功能;“阅读悦听”主题活动则以读书分享会、推荐经典读物的形式,让读者养成定期阅读、交流读书心得的习惯。

  近年来,高新区一直致力于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努力创新服务形式、拓宽服务广度,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据高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底高新区图书馆总分馆总数将达到38个,继苏州图书馆首个特色分馆——大阳山植物园景区莲湖书吧建成后,树山村介石书院特色分馆也于近期正式开馆,狮山商务创新区的狮山商务特色分馆及苏绣小镇的镇湖刺绣特色分馆,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面向公众开放。

  此外,为满足市民多元化的文化需求,全天24小时享受公共文化便民服务,高新区今年还将在商贸场所,以智能化图书馆的模式,结合高新区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的智慧,打造2个具备亲子阅读、体验式娱乐、科普、公共文化服务、文旅资源信息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书房”,进一步完善“十五分钟文化圈”。(樊文)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