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吴江平望30万元消费券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政府补贴、商家促销、市民得惠。记者在8月11日吴江区平望镇召开的“奋战一百天 快上新台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推进会上获悉,该镇将发放总计30万元的惠民文明电子消费券,撬动区域百万级消费市场,用“真金白银”激励市民和商户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共享文明成果。

  此次活动初期将在全镇遴选出50家与消费密切相关的企业和优质商户作为“文明诚信经营商户”。商户需满足自愿报名、交易发生地在平望范围内、收款终端能受理银联云闪付、经营手续齐全、正常经营、具备店内消费条件、店容店貌整洁等条件,同时也不能有不良信用、风险交易等负面记录,符合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标准。工作人员将通过信息录用、宣传动员、初审、预审和核定等流程来审核确定入选商户,并对其颁发“文明诚信经营商户”标牌。同时,平望镇相关部门、网格员和市民也可以对商户的经营状况进行常态化监管监督,为其不断提升文明经营水准增添额外动力。

  平望镇惠民文明电子消费券的发放将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市民可以在“平波台”微信公众号上领取优惠券。优惠券分5元、10元、20元、50元四种,每单消费20元以上可使用5元消费券一张;每单消费50元以上可使用10元消费券一张,每单消费100元以上可使用20元消费券一张,每单消费200元以上可使用50元消费券一张,每次消费只限使用一张消费券。

  “在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的同时,也积极鼓励助推宾馆饭店、沿街店铺、小餐饮店等经营场所参加‘文明诚信经营商户’创评工作,进一步形成城镇精细化管理的合力。”平望镇党委书记沈春荣表示,平望会把提高群众“获得感”、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穿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过程,让群众深切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好处,最终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记者 陆宇其)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