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暖心礼包送给“城市美容师”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一套保暖围脖、一杯新鲜熬制的姜茶、一组书法老师现场书写的春联礼包,当这份并不贵重的礼物送到苏州高新区枫桥环卫工代表手中时,他们笑得很甜:“特别香,也特别暖!”

  1月20日,苏报集团联合苏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志愿者联盟,共同开展“温暖高新 关爱环卫”冬日暖心行动。用微薄的心意向寒冷冬日里坚守一线,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的“城市美容师”们致敬。

  下午3时许,在枫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门前的广场上,完成道路清扫工作的50多名枫桥街道环卫工人一边喝着城管志愿者递来的热姜茶,一边聊着家常,褪去满身疲惫。

  “几口下肚整个人都暖和了!”环卫工人杨凤周笑道。他告诉记者,自己加入环卫队伍一年,与往年不同,今年他早早和家人商量好不回老家淮安过年了。“不仅是疫情防控的原因,为了让市民过个整洁干净的年,咱们这个岗位春节期间也不能断档,不只是我,咱们所有环卫工人都会坚守岗位。”杨凤周如是说。徐辉是活动现场的一名志愿者,在退休之前,她是有着36年从业经历的“老环卫人”,从一线道路清扫到转做保洁管理,徐辉深知作为环卫工人的艰辛与不易。“作为‘娘家人’,我愿意为大家多做点服务,我已连续参加了3年。”徐辉说。

  活动现场,受邀前来的省级书法老师泼墨挥毫,为广大环卫工人送“福”。枫桥街道城管队员们也细心地为环卫工人们围上围巾,大伙儿纷纷表示,“这些冬季物品送得及时,是真正的‘暖心’牌。”

  此次,新希望双喜乳业、新港物业等爱心企业与苏报集团共同响应,为广大环卫工人准备了666份春联年节福袋以及保暖和营养礼包,共计1500多份。除了现场发放给环卫工代表以外,这些暖冬礼包还将在年节前夕按地域、分批次送给环卫工人。

  四年来,“温暖高新 情系环卫”暖冬公益行动已服务环卫工人约5000人次,分别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体检、腊八糖粥等公益服务或温暖物资。(记者 肖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