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垃圾分类问题将全面“清零”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5月10日,张家港市乐余镇生活垃圾分类“510”行动启动,重点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将垃圾分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清零”。

  现场,张家港市首个垃圾分类设施配置总览图发布,全镇所有的垃圾分类亭、厨余垃圾处理中心、建筑垃圾暂存点、大件垃圾暂存点等在地图上清晰标注,一目了然。今后,乐余镇将与“百度地图”“高德地图”合作,实现垃圾分类自动导航。

  作为全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域推进试点乡镇,去年,乐余镇创新开展“垃圾分类进万家-五百行动”,即组建百个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开展百场垃圾分类实践活动、创作百个垃圾分类宣传微视频、争创百个垃圾分类示范家庭、争创百个垃圾分类美丽厂区,通过一系列扎实举措,掀起了垃圾分类的新风潮、新时尚。

  此次启动垃圾分类“510”行动是“五百行动”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分类情况,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形成一套涵盖管理、引导、激励等多个方面的垃圾分类工作体系,聚焦行政村(社区)、公共机构和公共场所及垃圾分类日常管理监督中存在的十个方面重点问题进行整改“清零”。

  今年,乐余镇在推动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和设施布设全覆盖的基础上,还将在张家港率先打造“15分钟转运圈”,建设农村转运点48个,全力加快农村垃圾分类收运效率,有效提升垃圾中端收运水平;同时加速推进信息化运用,完善大件垃圾闭环体系,高质量推动垃圾分类落地见效。(驻张家港首席记者 杨溢 通讯员 陆建芳)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