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率逾八成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积极推行“互联网+垃圾分类”新模式,首个垃圾分类智能化小区在“湖畔现代城”投用9个多月以来,智能垃圾箱服务范围已拓展到10幢楼443户,现阶段该区居民参与率在75%以上,正确率保持在80%至85%之间,居民居住环境得到大大改善。

  自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东南街道加大垃圾分类市场化运营力度,以点带面,全面助推垃圾分类智能化小区建设。去年7月份,常熟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箱在东南街道“湖畔现代城”小区启用,该分类垃圾箱具有手机扫码投垃圾、满载预警、防水等“黑科技”,标志着东南街道垃圾分类进入智能化阶段,开启垃圾分类“新时尚”。

  为了帮助居民区分不同类别的垃圾,湖畔社区设有一名专职垃圾分类督导员,负责在居民投放垃圾时进行分类指导。在投放前,由督导员引导居民进行破袋分类,居民可使用智能卡、刷脸、二维码识别等形式进行身份确认,待智能投放箱开启后,就可投放进对应的垃圾桶内。若垃圾投放正确,居民能够获得相应积分,并可在一旁的积分兑换柜兑换礼品。截至目前,居民最高积分达4525分,已兑换垃圾袋以及其他生活用品200多份。(驻常熟记者 袁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