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垃圾分类“乡村大讲堂”开课

发布时间:2021-04-20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4月19日,苏州高新区城管局、苏州西部生态旅游度假区(镇湖街道)联合启动垃圾分类“乡村大讲堂”揭牌仪式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主题巡讲系列活动。从本月开始,垃圾分类“乡村大讲堂”将首先在镇湖街道8个规划保留行政村、35个自然村开讲,并逐步走进高新区各个村庄。

  小巧的生活垃圾分类收运车可以在乡间小道上灵活穿梭,挨家挨户收来厨余垃圾等后,将外桶上的芯片放在随车安装的智能评价秤上扫描识别,立刻跳出对应的户主信息,垃圾重量实时上传,垃圾分类质量优劣也能实现一键评价……这样一台用上“黑科技”的新装备在垃圾分类“乡村大讲堂”首站石帆村亮相。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志愿者也与村民们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游戏闯关活动。参与者表示,成立这样一个属于村民自己的“垃圾分类讲堂”,带来的不仅是通俗易懂的垃圾分类知识,更引领起了一股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时尚新风。接下来,由镇湖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专班联合高新区城管志愿者联盟开展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主题巡讲系列活动,将按照“一月一主题、月月有重点”的模式开展主题巡讲。(记者 肖辛)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