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一红一绿“算”好乡村生态账 新泾村试点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垃圾分类源于点滴、文明环境始于言行。”近期,“如何让垃圾分得更精准”成了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新泾村河西岸的村民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

  河西岸是新泾村垃圾分类的试点自然村,原先脏乱无序的垃圾桶,被一座座洁净美观的垃圾分类集中亭取代。从开始时村民的质疑、反对,到后来的配合,再到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倡导的绿色文明新风,改变的背后是红色党建力量的强势引领。

  “原先只想着路远了不方便,但现在路边没了脏乱不堪的垃圾堆放,也没有了厨余垃圾的发酵酸味,环境更好了。在垃圾分类集中点我还能和邻居多交流下分类经验。”吴老伯笑着说。

  以绿为底,红色引领,一“红”一“绿”,新泾村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精细“算”好乡村生态账,“算”出了“垃圾分类人人参与、文明新风你我共建”的良好氛围。(记者 袁雪 通讯员 吴哲旗)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