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三方合作机制助推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日前,昆山市青阳城市管理办事处垃圾分类“积分银行”系统定制及服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举行。今后,该区域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的居民所获得的积分,不仅可在青阳办事处垃圾分类玉龙宣教基地直接兑换实物,而且可在“昆供百农”电商平台按需兑换更丰富的物品,达到一定金额后还可享受免费配送到家服务。

  去年12月,为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的热情,青阳办事处探索推出垃圾分类“积分银行”,让志愿者“手有余香”。考虑到办事处自己采购的奖品种类有限,难以满足大家多样化的需求,青阳办事处深化“一领四动”机制,坚持党建引领、政府推动、全面发动、全民互动、部门联动,与垃圾分类第三方专业力量昆山市绿多多垃圾分类服务中心紧密协作,联合昆山供销社进一步拓宽积分兑换渠道,提升积分使用价值和兑换率,扩大垃圾分类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影响力。

  三方共同签署了“垃圾分类志愿者暨青阳‘管家团’‘积分银行’系统定制及服务合作协议”。绿多多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将为青阳办事处以垃圾分类“管家团”为主的志愿者群体,在绿多多垃圾分类平台上开发自助服务平台,支持积分查询和线下实物兑换。志愿者可根据自身需求,在“昆供百农”平台“积分兑换”专区自由进行积分充值、线上购物。

  值得一提的是,线上兑换以农副食品为主,线下兑换以宣教基地为依托,以日用品为主,二者互为补充。“以后选择性范围更大了,积分使用价值更大了。”青阳垃圾分类“管家团”成员王阿姨说。(驻昆山记者 占长孙 通讯员 曹晓霞)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