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园区唯亭街道年内实现“三定一督”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自今年6月苏州市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网格化治理体系,凝聚社区、物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严格执行垃圾分类管控。目前,街道已有76个小区实行“三定一督”四分类。目前,唯亭街道共设置334个投放点、110个归集点,将在12月底实现垃圾分类“三定一督”全覆盖。

  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唯亭街道借助“唯亭之声”广播、微信公众号、“都亭好”小程序等渠道,持续开展宣传活动。截至10月底,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255次,入户宣传20787户。针对各单位在生活垃圾分类各环节中出现的不规范情况,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专班重点梳理、剖析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此外,唯亭街道还创新垃圾分类设备建设模式,在青剑湖社区建设了苏州首个个性化3D打印垃圾房。

  在推进垃圾分类过程中,唯亭街道积极搭建垃圾分类参与平台,形成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新格局。通过园区志愿者平台,街道招募了一批垃圾分类志愿者参与日常服务。亭南社区通过“环境治理委员会”等模式,号召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将志愿者服务与正向激励机制相结合,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环境治理工作中。浦田社区通过公益暑托班、悬珠社区借助社区内部垃圾分类教学实践点等平台,向外推广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带动一批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沈玲萍)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