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沧浪街道吉庆社区提升居民餐桌文明意识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在文明城市的创建中,餐桌文明也是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为提升辖区居民的餐桌文明意识,近日,姑苏区沧浪街道吉庆社区组织网格员和团支部青年志愿者,对辖区餐饮企业开展餐桌“光盘行动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走进餐饮企业、小吃店等,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标识,并和餐饮店经营者、店员以及就餐居民积极沟通,发挥提醒、督促作用,倡导大家养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带着走的自觉行为。同时,志愿者还向商户发放了“光盘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做杜绝浪费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为消除奢侈浪费之风,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美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位于吉庆街上的“太公有余”餐饮店是吉庆社区目前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区的参与成员。在“光盘行动”活动中,该店经营者表示:“文明就餐,不仅是个人小节,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我们在对店员进行培训的时候,从点菜建议到用餐后的免费打包服务,都以文明用餐为前提。”据悉,该店将计划推出半份菜、小份菜、自助餐、一盘多拼等形式,既能满足消费者一饱口福的需要,也深入倡导和践行了“光盘行动”。(记者 胡毓菁 通讯员 唐文超)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