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跑男团”跑在垃圾分类一线

发布时间:2020-08-13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8月12日6:30,昆山市亭林城市管理办事处“跑男团”成员之一、执法科工作人员高晓华逐一走进里厍街区党建联盟的45个小区中,开始一天的垃圾分类巡回督导工作。“阿姨,厨余垃圾里面混杂的餐巾纸也需要拣出来的,下次请注意。”在棕榈泉小区,发现一居民没有破袋处理,高晓华赶紧走上前去示范指导。

  在亭林办事处,像高晓华这样每天轮流在各小区跑动的青年工作人员有50多名。他们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组成“青春战队”,成为冲在垃圾分类和文明城市创建一线的攻坚力量。

  亭林办事处位于昆山中心老城区,老年居民和租户较多,对垃圾分类意识相对薄弱,宣传引导的任务较重。亭林办事处立足网格化管理机制创新探索,发挥年轻人员有想法、有干劲、肯吃苦的优势,从办事处各科室和社区选出50余名35周岁以下在职优秀男青年,打造一支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热情度高的亭林“跑男团”,每天对小区进行长效化的垃圾分类督导,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精准化提升的同时,促使年轻工作人员熟悉基层情况,锻炼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

  针对垃圾分类各项要求,“跑男”们主动克服困难、放弃个人休息时间,奔走在各个小区、农贸市场及背街小巷,每天着重在6:30-8:30和18:30-20:30两个垃圾分类集中收储时间段,全面检查小区环境卫生、绿化草坪内的白色垃圾、垃圾桶标识,以及垃圾分类点保洁、乱堆放等情况。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动态问题进行拍照取证,并及时将情况反馈到所属社区,之后持续跟踪落实整改情况。

  眼下,昆山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国考”冲刺期,“跑男团”在做好垃圾分类督导工作之余,还严格按照迎检标准,对各小区、街道、农贸市场等环境卫生、停车秩序、创文氛围、楼道内杂物清理、小广告张贴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集中形成问题清单,便于销号整治。“多一份用心,多一份担当,就少一点问题。”亭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借助这些“火眼金睛”,努力确保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让细节经得起细挑。(驻昆山记者 朱新国 占长孙)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