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太仓财政投入近两千万元资金 促进城乡垃圾分类统筹开展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填补农村分类经费缺口,安排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经费,促进城乡垃圾分类处置。记者从太仓市财政局获悉,今年,该局投入近两千万元资金,促进城乡垃圾分类统筹开展,助力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按照“减量优化、鼓励分类、城乡统筹、综合治理”原则,太仓市财政局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安排垃圾分类治理工作经费1000万元,着力构建“政府主导、各方参与、设施完善、分类准确、循环利用、广泛宣传、严格规范”的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进一步完善配置垃圾分类设施设备,推动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发展。

  同时,为了填补农村分类经费缺口,太仓市财政局验收发放2019年度农村垃圾分类就地处置奖补经费715万元,保障农村垃圾分类设施设备的资金投入,有序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激发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驻太仓首席记者 顾志敏)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