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人机交互 感受垃圾分类高科技

发布时间:2020-07-24    来源:姑苏晚报
选择文字大小  

  姑苏区平江新城光华社区近日引入了一台“垃圾分类互动一体机”,这套设备可以让居民通过人机交互体验,在互动游戏中进行垃圾分类准确率测试。

  “垃圾分类互动一体机”模拟“厨余”“其他”“有害”可回收”四个垃圾桶,居民需要通过点击触摸屏“的方式拖动各类垃圾到相应的垃圾桶,完成两关10个垃圾分类就算完成游戏,得出最终分数。

  7月23日,记者来到光华社区,在社区广场,互动一体机前围满了前来体验的居民,大家排队上前测试,纷纷表示这个游戏看似容易却一点也不简单,有些垃圾是大家平时不太接触或是不太注意的。于海芳阿姨体验后感慨地说:我一直以为自己垃圾分类分“得很好了,结果奶瓶不知道分在哪,就扣了分,最终得了80分。现在看来垃圾分类我还要再多学学。”

  除了垃圾分类测试,互动机还给居民科普了正确的垃圾分类方式和分类后垃圾各自的去处和处理方式。戴学理师傅让孙女观看分类的科普,他说:“今天的互动不仅仅是游戏,更是一场生动的垃圾分类知识课,让那些不愿意垃分的人也知道这是保护环境的好事,很及时很实用!”(记者 李渊 通讯员 郭蓓倩)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