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湖东多社区积极引导居民做垃圾分类先行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引力播
选择文字大小  

  为有效贯彻实施《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党支部以党员示范先行、从娃娃教育抓起、从居民身边做起为切入点、落脚点,帮助居民逐步适应垃圾分类新的生活方式。

  垃圾分类 以党员先行

  中塘社区党支部联合红色管家志愿者以“垃圾分类 我是先行者”为主题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针对社区内青少年、老年人等不同人群组织了多场宣讲活动,因人施教,让垃圾分类入脑入心。此外,党员们还驻守在小区垃圾分类展示点,对丢垃圾的居民们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居民在实际操作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的印象。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让党员同志自身能够更好地将垃圾分类知识融会贯通,党支部还组织了线上学习活动,与党员共同学习讨论相关文件精神,并通过湖东发布垃圾分类小游戏积极操练垃圾分类本领,为后期社区垃圾分类实战打好坚实的基础。党员们纷纷表示:“练好垃圾分类基本功,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冲锋陷阵,我们随时准备着。”

  垃圾分类 从娃娃抓起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让小朋友们意识到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5月14日,景城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围绕“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这三点开展,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通过现场互动和图解说明,帮助社区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垃圾分类具体方法,介绍了垃圾分类标志。孩子们不仅认真听讲,并且积极思考,踊跃回答。“我回家要教我爷爷奶奶怎么垃圾分类!”在场的小朋友陈垣州自豪地说。社区希望垃圾分类能从娃娃抓起,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垃圾分类 由身边做起

  5月17日下午,钟悦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党员举办了一场以“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为帮助现场老党员更好更快理解垃圾分类方法,社区工作人员对生活中的常见垃圾进行了讲解,比如吃剩的饭菜、硬纸盒、废旧电池等分别属于哪一类垃圾。现场也有不少老党员提出自己的疑问,工作人员也一一为其解答。社区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系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很有必要,获益匪浅,未来将会在社区内做好带头作用,从身边做起,积极地跟亲朋好友宣传垃圾分类的方法及其重要性。(苏报融媒记者 肖瑶 通讯员 郑莉 周洁 张羽君 文/摄)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