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网搜索

不出小区 厨余垃圾就地处理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苏州日报
选择文字大小  

  1月5日早晨7时不到,姑苏区虎丘街道虎阜花园东区的居民们就在小区广场上排起了长龙,小区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点首日运行,小区厨余垃圾实现了现场分解就地处理。这也是姑苏区首个实施厨余垃圾现场分解的小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共设置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四只垃圾桶,还设置一个壁挂式电子显示屏,用以记录垃圾投放数据。居民在首次投放时,会领到一张积分卡,每次投放厨余垃圾时,会按照重量计算积分。而且小区居民参与度、每户居民各类垃圾投放实时数据、小区垃圾回收重量等,都会进行大数据统计并在显示屏上反映出来。据悉,该投放点每天7:00—9:00和18:00—20:00两个时段开放使用。

  居民的厨余垃圾送到投放点后,马上进行分解,处理后的液态分解物从下水管道排出,实现厨余垃圾就地菌化处理,提高处置效率,减少垃圾转运成本。据悉,虎阜花园是虎丘街道垃圾分类的第一批试点小区,该小区居民今后将把生活垃圾全部送到这个唯一的投放点。下一步,虎丘街道将加快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的推广步伐。同时,加大对偷倒垃圾、垃圾乱丢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记者 管有明)

责任编辑:姚丽濛
打印】  【关闭】  【收藏】  【顶部